平江海

医疗paro,剧情流非爽文。微博[平江海斯坦]补档删减章节

我们活过的刹那 46 (1)

随着法槌落下,法官宣布休庭,漫长的庭审终于告一段落。


控辩双方离开法庭之际,助理检察官叫住了南宫烈。


作为辩方律师的南宫烈不动声色地停下脚步。看助理检察官的反应,他知道这一局,是自己赌赢了。


南宫烈转过头,带着歉意和安抚,轻轻扶了一把雷君凡的手臂,示意他留在原地,“等我一下,很快就好。”


雷君凡瞟了一眼脸上多云转阴的助理检察官,嗅出了一丝辩诉交易的味道。他心下了然,或许自己需要回避接下来的场合。凑近南宫烈耳边,他低声道:“我到走廊上等你。”


南宫烈扔然扶着他的手臂,跟他对视了一眼才放手,“别走远,我马上就来。”


雷君凡点点头。他想要对爱人报以表示“安心”的浅笑,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作出表情。


合上刑事庭沉重的大门,雷君凡往边上迈了几步,把大半身体贴在走廊的墙上,才勉强支撑自己站住。一场庭审,对于如今的他而言,竟也成为了不小的考验。后背的神经痛在庭审中途突然发作,全仗着他用意志力顶着,才顺利完成整场庭审。咬牙硬撑到现在,他在精神上和体力上都已经接近极限。


而疼痛却愈演愈烈,雷君凡低下头,不带任何目的地望着日光透过窗格打在地面上的光斑,感到冷汗正顺着脖颈往下淌。晃眼的光线爬过马赛克地面,锐利的边缘切在他的一尘不染的皮鞋鞋头,他动了动脚尖,才意识到自己的双腿在不受控制地发抖。


人对于极限是有感知的。雷君凡毫无理由地意识到,再待上一两分钟,他就要直接一头栽倒在走廊上了。


不在人前失态是他最后的坚持。雷君凡扶着墙,一路踉跄地扑到洗手间。撞开隔间门的动作已经称不上什么斯文,他顶着隔间的门,落了锁,把自己圈在那一方隔绝外界的空间里。


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是南宫烈来电的特别铃声。雷君凡勉强控制着发颤的手,从西裤口袋里摸了两次才掏出手机。还未来得及点亮屏幕,沿着神经又是一阵过电般的激痛,他手一抖,手机跌落在地,滑进旁边的隔间,而他自己也疼得再也站不住,身体贴着隔墙下坠,重重跌坐到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。


出了刑事庭,走廊上不见雷君凡的人影,打他电话也无人接听。南宫烈心急如焚,他举目张望着,沿着走廊折返跑了个来回,还是没有看到雷君凡。没来由的,他心里升起非常强烈的、不好的预感。


冷静点。南宫烈回到刑事庭门口,站定,深呼吸。冷静,想一想,如果我是君凡,在这种情况下,我会去哪儿?


他把手机举在耳边,继续尝试拨通雷君凡的电话,同时,仿佛受到第六感的指引,他不自主地往洗手间追去,在门口就听见了手机铃声。


“君凡!君凡你在吗!”


洗手间空荡荡的,除了铃声在持续回响,并没有人回应他。南宫烈猫着腰一间间查看隔间门下的空隙,很快就在靠里的位置,看见了一对瘫坐在地面的腿脚——黑色牛津鞋,深灰色人字纹西裤,裤腿下露出的一节被黑色羊毛袜包裹的脚踝——都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模样。


“君凡!”他扑到隔门上,拍打着门板向内呼唤,“是我!你听得见我吗?君凡!”


隔着门板,南宫烈能听见门后粗重的喘息,也看见那双腿在无意识地抽动。


情况看起来非常不妙。


“君凡,还动得了吗?能打开门吗?让我进来!”


雷君凡斜靠在隔门里侧,疼到说不出话。他知道南宫烈就在门背后,也知道门锁就在他脑袋上方,可他却几乎没有力气抬起手。抵在门上,他浑身都在发抖,把门板也震得窸窣作响。


见雷君凡没有回应,南宫烈当机立断,尝试自己从外侧打开门。他从包中掏出钢笔,拔了笔帽,试图利用尖锐的笔尖,通过门锁外侧的指示槽撬动转轴。笔尖太纤细,也太光滑,没有稳固的着力点,他变换角度试了几次,都没能将门锁拨动分毫,只是在金属槽内留下了几道不深不浅的划痕。


夹杂在门后的喘息声中,南宫烈也听见了细碎的、指甲扣击和刮擦门板的声音。雷君凡也在努力尝试着。隔着一道门,他们两人的绝对距离不过5公分。他就在他的身边,甚至可以触碰到他的腿,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爱人在隔断的另一侧挣扎。


南宫烈心痛到无以复加,又焦急得无计可施。


门口传来脚步声。有人进来如厕。南宫烈如同抓住救命稻草,赶忙将人拦下:“有人晕倒在隔间里,并且门从里面被锁上了!情况紧急,麻烦您赶紧去请维修工过来开门!”


“噢,我的天!好的,我很快带人过来!”来人很快领会到发生了什么,火急火燎地跑了出去。


这边人刚离开,隔间那儿转头就是一声闷响。南宫烈一回头,就看到隔间门打开了一个小角度,爱人半个身子探在门外,面朝下扑倒在地上。


他一脚把洗手台下方的“维修中”黄色指示牌踢到门外,反手关上了洗手间的大门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